人工神经网络(还债版)

一个科研民工

Q:太太好!很喜欢您的作品错位裁决,想问您是如何利用好自己查阅的资料并与文章相结合的(若打扰了十分抱歉)

嗯,好问题……我得想想(之前一直在忙答辩和项目没看到)。这个问题有些宽泛,看资料的话在我这大概是分为几类:时代背景,历史事件,人物,科技和知识;四类各有不同的结合法。时代背景,我会用大量的文化现象,环境描写,建筑描写,人物生活等等去搭建,资料就是扩充这些东西的基石;历史事件,我一般是先查每一年有什么事,然后去判断主角是否能去参与,是否要改变历史,改变以后需要怎么办;人物,尤其是历史人物,这类资料用于塑造一个人,也可以归为时代背景;最后是科技与知识,譬如枪械,我就会查完再文章里描写出来怎么用,什么威力。


还有一些专业性的东西,比如通信技术、神经工程之类的,这是我自己的专业,所以不查资料,会看论文。这部分,我会借主角之手把这些超时代的知识送入文字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